落日住人

自娱自乐绝赞进行中

【KK】私奔两小时 3

*社长K×银发T,成年人爱情故事

*灵感来自「二時間だけのバカンス」

2 4被ban了 在wb/子博

.

堂本剛合上伞,宛如在街头梦游。第一次见面时的堂本光一和在公司见到的堂本光一在脑海中交错相叠,越想越觉得像是不同的两人。但完全一样的脸又告诉他,是同一个人。

 

肌肉记忆让他可以放心地想心事而不必分神找路,从车站到他的家大概需要步行十几分钟,他心不在焉地走过清晨的街道,走上楼梯,开门关门。进家门之后,他把伞放下脱了鞋,也不脱外套,和衣倒在了床上,脸朝下埋进枕头。

 

经过一路的冷静,他已经多少消化了这个事实。只不过,他不知道是该难过那个人居然没对自己说实话呢,还是该感叹自己第一次主动进攻的对象竟然不是什么普通上班族,而是K社社长这件事呢。

 

记忆自动开始回放,想起那晚的一系列场景,堂本剛简直羞耻地想钻进缝里。居然主动地抓住人家的手放在腿上,还问要不要摸摸看,完完全全是一副轻浮女的姿态嘛。更别提还大言不惭地说自己的时间很贵这种话。啊,说不定他当时在心里偷偷地笑自己呢。

 

堂本剛越想越后悔,他发出一声哀嚎,一边在床上左右翻滚。被枕头吸收后的声音显得闷闷的,犹如夏日的暴雨夜晚被云层吸收了声音的闷雷。

 

过于强烈的羞耻感甚至让他忘记了自己被人骗了这回事,不过等他坐起来又想,当时那种情形下,没人会说出真名的吧。毕竟,自己不是也只告诉对方名字是“24号”吗?

 

他努力遏制大脑继续回忆下去,将自己从羞耻的泥沼里解救出来。而堂本光一这个名字则像一把闪光的钥匙,引诱他去打开什么秘密的箱子。

 

他在搜索栏打下这几个字,而令他意外的是相关结果并没有如想象中般铺天盖地涌来。堂本光一虽然长了一张明星的脸,但私生活却极为低调,并不是那种三天两头见报的纨绔子弟,很多人只听过K社和社长名字,除此之外却一无所知。网页上只说他是地产业的后起之秀,五年前接任了父亲成为社长之后,公司一路平稳发展壮大。

 

堂本剛没有就此罢休,又在不同平台搜索了他的名字,终于在一个视频网站上找到一个五年前堂本光一刚成为社长时接受的采访。

 

视频刚开始的他板着脸,表情有些僵硬,主持人问他怎么了,他就坦白承认自己很不适应镜头。接着,面对一通机械的夸赞,他垂眼安静地听着,偶尔不好意思地摆摆手。

 

掐着指头算一算,五年之前,堂本光一也不过才27岁,和现在的自己也就只差三岁,但他看起来却比实际年龄要沉稳许多。

 

只消几分钟,这场采访的目的便暴露无遗。主持人丝毫不问年轻社长如何治理公司,而是或直白或委婉地打听他的兴趣爱好、感情生活等等。想来一个没太大知名度的地产新人总不如长相帅气的年轻社长这头衔引人注意。虽然堂本剛看到堂本光一越来越不好的表情有些替他惋惜,但也借此知道了这位社长不喜欢甜食、兴趣是看F1比赛、画画很不擅长这种事。

 

“啊——这个人还真是和我合不来呢——”

 

说完,他又忽然反应过来什么,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笑了,“在想什么啊我…”

 

关上电脑,他又在床上睡了会儿,等到中午时起床去做饭。刚把菜端上桌子,电话就响了。

 

堂本剛拿起手机,看到来电显示竟然是姐姐。“喂,姐姐?是我,小剛。有什么事吗?……诶?真的?好…我有空…嗯…那到时候见。”

 

挂了电话,堂本剛盯着通话记录发呆。他大学毕业后离开了家到东京,两年过去还没有回去过,可刚刚姐姐竟然说一会儿要来东京,顺便看看他。大概也是为了能让父母也安心些吧。

 

但自己现在这个样子,能让他们安心吗?

 

眼前刚做好的饭菜也让他没了胃口,堂本剛把自己的地址发过去,随便扒拉了两口饭就放下了筷子,又把小公寓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全部做完正在擦汗时门铃就响了起来。

 

“来了!”堂本剛放下东西跑去开门,“姐姐!”银发男孩扑到眼前人的怀里,脑袋一蹭一蹭,宛如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

 

不管怎样,久违见到家人总是开心的。

 

堂本剛让姐姐进到公寓里,两人在小矮桌前坐下。堂本希美和他有着相似的圆眼睛和脸型,不过却是黑色的长卷发。

 

“你怎么突然来东京了?”堂本剛倒了两杯茶,问道。

 

“我来参加一个服装展,顺便看看你。小剛,自己在东京生活还好吗?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呢?”

 

果然还是问到了这些问题,堂本剛咬咬嘴唇,没想好要怎么回答,“嗯…我挺好的……”

 

“诶?小剛在K社工作吗?”姐姐忽然指着那把斜靠在墙边的红伞,转头问道。

 

堂本剛不免有些吃惊,他倒是不知道K社知名度如此高,“你怎么知道那是K社的伞?”

 

姐姐笑了一下,“那上面不是有个黑色的K. 吗?没想到小剛居然会去K社啊……完全想象不出来呢。啊,今天是工作日吧?小剛到了下午要去上班吗?”

 

这突如其来的发问让堂本剛一时梗住,但早已错失了解释的良机。他心一横,干脆就这样将错就错下去。

 

“我今天休班,不过下午要去公司还之前借的伞,不如我们一起去,然后再四处转转吧?”

 

他们休息了一会儿一齐出了门,堂本剛心中万分忐忑,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家人面前扯这种谎,何况还不是什么普通公司。不过他宽慰自己,也就还个伞而已,进大厅出大厅几分钟的时间,总不至于露馅。

 

到了K社门口,堂本剛深吸了口气,装出一个从容的笑容和姐姐一起进去了。他走到前台,站在那里的还是上午那位借给他伞的招待员。

 

“你好,我是来还伞的——”

 

“啊,是你!请您先等一下,不要走。”招待员抬头看到他之后好像是看到了什么珍稀动物一样激动了起来,她让他们在原地稍等一会儿,之后就拨通了一个电话。

 

堂本剛心想,怎么每次来到这里都被弄得一头雾水,难不成自己和这里犯冲?看来以后最好还是不要再来了。

 

招待员挂了电话,挂上一个标准的职业笑容,“您好,请您乘电梯上顶层,社长助理会在电梯口等您。”

 

说完,堂本剛一下子呆住了,他转头,看到姐姐也一脸迷茫地看着自己。

“那个…能问一下为什么吗?”堂本剛实在是想不通,他只是来这里借了一把伞,怎么就要上顶层了?难道K社的伞这么金贵,借不得吗?

 

“因为社长想见您。”

 

这句不清不楚的回答非但并能打消堂本剛的疑虑,反而让他更迷惑。社长……那不就是堂本光一吗?他怎么会知道自己来借伞了?为什么要在办公室见自己?

 

一旁的堂本希美悄声问他,“小剛啊,不然我先自己转转,你忙完了我们再一起吃饭吧?”

 

堂本剛可不想自己一个人去见什么社长,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他连忙拉住准备走的姐姐,“别…陪我一起去吧,应该没什么要紧的事。”

 

两个人默默地进了电梯直上顶层,开了门就看到一个大约五十岁的男性站在门口,想必就是社长助理了。

 

“您好,我是社长助理长岛,请问是‘24号’吗?这边请。”

 

姐姐拉了拉他的袖子,“他为什么叫你‘24号’?”

 

“呃…这是工号…对,工号…”

 

在社长办公室门口,长岛助理为他打开门,“请您在这里稍候,社长马上就来。”接着他转向堂本希美,“您好,请问您是…?”

 

堂本剛抢先回答,“这是我的姐姐,她和我一起来的。”

 

助理了然地点点头,“很抱歉,请您先随我到这边来,稍作等候。”

 

堂本剛看着姐姐被领进另一个房间,而门在自己眼前被关上。磨砂的玻璃墙白茫茫的,像一层幕布阻隔了内外的不同风景,而他被推向舞台之上,被迫参与这场未知的演出。

 

他在沙发上坐下,大概五分钟过去,门上又响起了敲门声,助理打开门探进一个头,“您好,久等了,社长到了。”

 

话音刚落,堂本光一就双手插兜走了进来,眼神由地面过渡到堂本剛的脸上。面前的人在看到他走进来的瞬间就下意识站了起来,等看清了堂本剛之后,堂本光一按下泛起的惊讶,沉默着走向那把社长专属的椅子坐下。

 

门再次被关上,这片狭小的舞台上只有他和他,等待着一场交锋,或是一个拥抱。

 

堂本光一指了指办公桌对面的皮椅,“请坐吧。” 

 

堂本剛走过去坐下,第一次置身于社长办公室的他惶惑且不安。落地窗边站着几盆高大的绿色植物,深绿色的宽大叶片无言地向他招展。面前的办公桌并非是常见的木质,而是黑色的玻璃材质,被擦得锃亮,反射着对面人的倒影。他终于看向堂本光一,看出那份欲言又止。

 

“你…是大学生?”

 

包裹着他们的凝滞气氛如玻璃一般,骤然被打碎了,透进来许多新鲜氧气。堂本剛愣了两秒,没想到沉默半晌之后,堂本光一居然说了这么句没头没尾的话。“不是哦,我已经24岁了。为什么这么问?”

 

堂本光一放松了一些,舒了口气,“那应该没什么问题……因为看起来很像。” 他又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向前移了一些,双肘撑在桌面上,望着堂本剛的双眼,“抱歉,上次关于名字,对你说谎了。”

 

突然到来的正经道歉倒令堂本剛有些不好意思,他垂下眼,看着桌面上堂本光一的倒影开口,“没关系,我不是也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吗?就算是平了吧。”

 

好像他轻笑了一声,“那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堂本剛抬起头,那张总不为所动的脸上此刻向他现出笑容,仿若冰融,竟有些示好意味。也许就是在这样的蛊惑下,他不加掩饰地和盘托出,“堂本剛。”

 

堂本光一疑心自己听错了,又连忙确认了一遍,“什么?”

 

预料之中的反问让堂本剛微微红了耳朵,再度低下头,“我说,我叫堂本剛,和你一样的姓。”

 

几个简单的音节咒语般在堂本光一耳中回旋,仅仅因为同姓这件事便让他有了奇异的满足感,嘴角不可抑制地扬起。他恍惚间看到自己正立在一座高耸的城池前,而代表胜利的鲜红旗帜几乎隐约可见了。

 

“不管怎么说,我欺骗了你是事实。我想要补偿你。”他忽然又一脸严肃,身子前倾,紧盯着面前的人,像猎豹观察着受惊的羚羊,果然看到一双惊讶且不安的眼睛。

 

堂本剛不懂他为什么要这样说,左不过那时逢场作戏,谁都没有必要拿出十分的真诚,现在又何必说什么补偿呢?

“不用…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他越发觉得身下的椅子变得硌人,尽管它由真皮打造、海绵作芯。误入的这一方舞台瞬息万变,他应付不来便想要逃离。

 

见对方不再言语,堂本剛站起了身,“如果没有其他事的话…我先回去了。谢谢你的伞。”说完,他点了点头,转头朝门口走去,却听到了同样的椅子滑轮滚动的声音,和急促的脚步声。

 

“等等——”

 

堂本剛回过头,落日的余晖恰在此时透过落地窗斜照进来。堂本光一在他身后停下,周身笼罩在橙金色的柔和光晕中,背光的脸上表情有些晦暗不明,眼瞳却漆黑如曜石,坚硬而反射着光亮,无处安放的手则安静地垂在身旁。

 

“堂本剛,和我交往怎么样?”

 

嘹亮的号角声吹响,有人在冲锋陷阵。

 

另一位主角堂本剛却错觉周围突然暗下来,聚光灯只打在他们两人的身上,像某种黑白罗曼史的开场,一切都顺理成章。

 

“好啊。”

 

霎时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堂本光一推倒了壁垒,他被赐予胜利的冠冕。

 

同时黑白罗曼史里天光大亮,凝固的主角恢复生机,裙边摆动,圆舞曲伴着脚步声响起。

 

他们同时笑了。

 

.

 

门开了,长岛助理看到社长二人从办公室出来,连忙拉开了身后的门,“您好,久等了,社长他们已经结束谈话了。”

 

堂本剛的姐姐走出来,正好看到社长的手越过堂本剛身后掩上门,一瞬像在揽着他一样。

 

“姐姐,我们走吧?”堂本剛看到她之后就快步走过来,脸上的笑容虽然很淡,但已和进办公室前的紧张忐忑大不相同,这不禁让姐姐疑惑,两人究竟说了些什么。

 

“小剛,社长和你说了些什么?”没按捺住好奇的堂本希美还是悄悄问了出来,但堂本剛的眼神左右飘忽, “也没说什么…随便聊了聊而已。”

 

堂本希美显然不相信,但看来堂本剛有意隐瞒,她也不好再追问。但就在此时,一个稍显低沉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您好。”

 

她转过身,看到K社社长面带微笑走到她面前伸出手,“抱歉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是堂本光一,现任K社社长,正在和堂本剛交往中。”

 

红晕浮上堂本剛的双颊,他躲开姐姐惊讶万分的表情,瞪了始作俑者一眼,仿佛在责怪堂本光一怎么就这么说出了这件事。

 

堂本希美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逡巡,难以置信地和堂本光一握了手,“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堂本光一收回手看了一眼腕上的表,微笑回答,“十分钟前。”

 

趁姐姐还没反应过来,堂本剛连忙拉着她就往电梯走。等银色的脑袋进了电梯之后,堂本光一掏出手机,盯着通讯簿里那个新存进去的号码看。

 

刚刚在办公室里,他把自己的手机给堂本剛,让他在里面输进自己的电话号码。现在堂本光一点击编辑,将原本老老实实的「堂本剛」三个汉字改成了「つよし」。他估算了一下堂本剛出电梯的时间,给他发送了第一条消息。

 

「明天有空吗?」

 

回复很快就来了,「我说,有必要刚走就给我发消息吗?不过白天倒是有空啦。」

 

「出去转转吧,你想去哪里?」

 

手机发送过后安静了一会儿,堂本光一仿佛能想象到对方揪着发梢思考的样子。

 

「我想去海边,可以吗?」

 

堂本光一看到回复之后迅速回了一个「好」,向旁边的长岛说,“在我明天下午空着的时间里再添一项安排。”

 

长岛掏出手机,“空着的是晚餐时间,大约六点到八点。安排的具体内容是?”

 

“第一次约会。”



评论 ( 2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日住人 | Powered by LOFTER